夜の祝福あれ

【食物语乙女】飞龙汤x少主 关于天族人没有海族人浪漫这件事

·ooc预警,沙雕飞龙汤乙女

·点进来收获憨批父与子

·偏题偏到九重天

·前文情节🈶

  


  只见那双负两翼的大家伙匆匆而来,朝少主怀里塞了一笺请柬,磕磕巴巴地不晓得说了什么,转而拍拍翅膀,不负责任地飞走了。


  少主打开请柬,却另掉出两张海边BBQ的邀请券,和上次如出一辙。她只得无奈地笑笑。

  



  

  关于天族人没有海族人浪漫这件事,三界之中其实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不因地域偏见,且是因为十多年来好战的天族人,长此以往对外展现的形象。


  众多仙侣情人们可注意,若想度个愉快的蜜月,且去碧海中看珊瑚,饰珍珠,夏日避暑去吧!


  不过公正来说,云端天境云海环绕,草木成林,风景大好,大群珍稀动物,早就被评上了三界5A 级景区——同样也是三界最危险之地。


  当情侣们你侬我侬花前月下时,常常会被从天而降的烈焰惊扰,于是叶落花落,实打实的一片火树银花。天边划过一柄长枪,直直地斜插在地上。两个身负两翼的身影纠缠打斗,难舍难分。


  危险系数与惊吓指数陡然飙升。


  这当中做出巨大贡献的便是天族最强的勇士,食魂飞龙汤。不单是飞龙汤每日勤加练习武艺,这天族勇士们也是个个好战善战,穷极一生追求力量。


  一个人的精力总是有限的,若将气力全花于打架了,那不免在其他方面有些不擅长。人民看一族自然是要看拔尖者的形象。而这届最优秀的战士人人都说是飞龙汤,因此天族也成如此一番对外的形象。


  但也不乏骚话满嘴的大鸟骗着来旅游的旅人,将情窦初开的年轻人融化在天族汉子结实的胸膛与天族姑娘火热的眼波中。


  比如当年天族的朱雀神君,便是武力爱情两手抓的一把好手。当年他风流倜傥,发型挑染时尚,更因雄壮的气魄与一本正经的骚话勾得一大群各族姑娘各路神仙姐姐神魂颠倒,捂嘴咯咯地笑,一个劲说要与他双修。


  当然朱雀神君还有一身本领,一双翅翼逃跑那会比谁都快。因此也可摆脱怨女痴女们的纠缠,真可谓“百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


  但他选中的继承人,也就是天族最强战士飞龙汤,打得了架受得了伤,就是对爱情缺根筋,满脑子战斗变强根本不懂得如何讨女孩子欢心。若不是那空桑少主为人谦和,大概早就要将他扫地出门了吧!!


  朱雀神君虽不愿插手年轻人自由恋爱,但他每次借去空桑吃饭打探情况,看着那自己鞭策大的臭小子没头苍蝇一样围着空桑小姑娘团团转,啥也没说啥也没做,不免恨铁不成钢,急得掉了好几根头发。


  “罢了!且再帮他一次!!”

  




  “什么?承办宴会?”


  “怎么?莫非是那空桑少主的厨艺不够格?”


  “怎么可能!她做饭比你好吃多了!!”飞龙瞪着眼反驳:“她的厨艺可是我认可的!!”


  “那就去请她承办今年祭典的宴会。”


  飞龙扶着脖子思考:“这……我觉得不行。”


  朱雀神君笑道:“你现在已经是空桑的人了,会不会做生意啊,送上门的订单都不要?”


  “祭典也没什么好玩的,反正就是跳跳舞唱唱歌而已,没必要劳烦她!”


  “臭小子,你自己不积极参加还怪祭典没意思?你知道有多少姑娘在祭典上找了个好夫婿……”


  “停停停!每年都这么说我耳朵都起茧子了!”


  “你也知道祭典是我们天族传统的节日,是一定要举办好的。近来九重天出来规矩不能随意猎杀野味,咱们的厨子都无用武之地。不外包的话,咱们吃烧烤全宴吗?”


  飞龙把嘴撅上天,老大不愿意地和朱雀神君商量:“我觉得挺好的啊。”


  “……上个月海族请空桑办宴,收获了天上地下大批好评。俞生出手阔绰,更是让空桑好好赚了一笔。”他停了一下,上下打量飞龙:“啧,我看你天天在空桑少主身边探头探脑的,不会不知道她心情如何吧?”


  “…………”


  “臭老头别说了!!我他妈现在就去请!!”

 



  天族的宴会自然是要接的。只是那张邀请券着实让少主迷惑,这上头却没有写具体时间。而那家伙送完请帖,说是要回去帮忙准备祭典事宜,急急忙忙就跑走了。罢了,过几日好好问问飞龙汤吧。


  几日后,空桑一行人来到云端天境。厨房正冒出一股浓浓黑烟,飘着无法形容的焦味。少主忙放下东西,脚不沾地跑后厨帮忙去了。


  于是空桑少主来的第一天,天族行宫众人的晚饭便是她安排上的。


  结果当然是众人赞不绝口,以至于回客房的路上,便被热情的天族人民围了起来。大家业已听说空桑将承办祭典宴会,远近之人都来好奇地观看这个传说中上天入地一顿能吃三百碗做饭贼好吃的空桑少主。


  “少主少主!菜怎么烧的怎么烧的?!”


  “喜欢一个男人就应该抓住他的胃是吗?!”


  “我是自己加热的,请问该如何保证菜不糊掉的呢……”


  天空中传来振翅声。虽说天族人均一双翅膀统领天空,但如此铮铮有力,必是武艺高强的飞龙汤。


  人们纷纷为下落的飞龙汤让开位置。他落地未稳,却展开翅膀把少主护在身后,竖眉拎起枪尖对着人群里几个有名的登徒子。


  “喂喂喂,你们放尊重一点啊!她可是我请来的厨师!”说着便扛起少主,撂下众人,扬长而去。

  



  “你喜欢空桑少主?”


  “是!”


  “有多喜欢?”


  “是一定要超越她的喜欢。”


  “……飞龙,不是我说。你知道他们为什么叫你寡王吗?”


  “我是王?我很强?”


  “就冲你刚才那句话……如果你没天天夸喜欢的人是个好人,如果你能稍微读懂一点气氛,如果你能学几句骚话逗逗你的心上人,如果你能改一下你天天带她出门就是练武如果你能改改你早上五点钟在人窗口titititi鸡叫……”


  “停停停,这也太多了吧?!”


  “确实,对你来说太复杂了。这样好了,跟上次一样,你去准备点好东西给她吧。”


  “你是说送礼?”飞龙汤拍案而起。


  朱雀神君笑而不语:“不,和普通的礼不一样。你若送一只宠物,与她一同悉心照料,岂不美事一桩!”


  想当年,他也是送过漂亮姑娘猫猫狗狗可爱兔兔什么的,普通姑娘通常不会拒绝这样毛茸茸的生物。


  飞龙歪起脑袋,一脸不信:“就这?费尽心思去养一个麻烦家伙??搞不懂她们是怎么想的……”


  “你要搞懂干什么?这么简单,你做就完事了!!”




  飞龙回想起和朱雀神君找他谈话,传授的心得之一——追女孩子可以与她共同养宠物。虽然他是不信的,但依稀记得少主常给野猫喂食,宁可被挠也要撸猫,便觉着试试也无妨。于是飞遍云端天境找寻他中意的宠物,弄得一身狼狈,还没来得及准备个笼子什么的,就提着那家伙推开了少主的房门。


  “少主少主,我来给你个惊喜!”

 

  少主本端坐着喝茶,此时却摆出了一副地铁老人看手机的表情,倒吸一口气。


  一只本该翱翔于天际的隼鹰同像只蔫儿了的肥鸡被飞龙一手拎着,而飞龙还咧着一口大白牙冲自己笑。


  他看少主发愣,又揉平那隼鹰因挣扎而杂乱的羽毛,给它按在桌上。


  “这是……?”


  “这是我给你准备的宠物,怎么样,你喜欢吗?!!”


  “啊?”


  她忍住了想掏出手机打给动物保护协会的欲望,用手遮着嘴,身子一抽一抽的。


  “嗯?咋了?你不喜欢吗??”


  “嗯嗯嗯,喜欢,非常喜欢。就是我看它好像不大乐意的样子。”满脸写着敷衍。


  “不可能!怎么会!”飞龙拍了拍那无辜大鸟的背,“上次我给你送百鸟披风那会,它也很情愿给我我羽毛了啊。我和他可是老朋友了!就像那个谁,那个话特别多的家伙和他的水鸟一样关系好!”


  “但养老鹰未免有些……”


  飞龙的眉毛登时耷拉下来:“哦,那你就是不喜欢咯?”


  他背过身小声抱怨:“怎么回事,那老头子该不会是骗我的吧!!”


  那隼鹰乘机逃脱了飞龙的控制,一跃而起,尖利地叫着,拿爪子拍他的脸,又绕到他头上一顿猛啄,以发泄自己被拔毛还被生擒的不满之情。


  少主实在忍不住,拍着桌子伏身大笑起来。


  他一直被那鸟纠缠了好几日,那天少主与他出门散步时那隼鹰还衔来石头砸他的脑袋。


  少主很有先见之明地躲得远远地,哭笑不得地看这一人一鸟的闹剧。心想那鸟要是再不知趣离开,大概就要变成了明天饭桌上的烧烤了。


  “空桑少主,今天是出来逛逛我们云端天境的吗?”有热情的天族人朝她搭话。


  少主打了个招呼,抬头示意一旁猴戏般的飞龙与鸟,戏谑道:“我出来遛鸟!”


  大鸟遛小鸟,少主遛大鸟。

  

  


  第一个计划,失败。飞龙汤气得差点没把朱雀神君的门给拆了,于是朱雀神君又给他支了第二招。


  据说风生水起因为一手娴熟的切鱼生技术而引得无数迷妹。


  “你不是食魂嘛?喏,去给你家少主表演个铁锅炖自己吧!”朱雀神君如此说道。


  飞龙汤来不及反驳,除却飞龙汤这道菜,他人生中做过最成功最复杂的菜,就是搭个火烧个烤放个调料。让他打架他重拳出击,可以。让他成为居家型的暖男?不可能!!!


  朱雀神君这番可是为难倒飞龙了。飞龙之前去在空桑也是闲着,下过几次厨,结果呢?人家都以为他和猪弟又打了一场把厨房给炸了,连他看的鸡笼里的小肥鸡,隔壁玉相遥看的猪们也不吃他的成品。


  失败,太失败了!飞龙汤感到深深的挫败,这对于一个好强的战士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罢了,总不能让每日吟诗作画的龙井虾仁或者研究些他听不懂的话的八仙那些人去杀牛杀猪吧。于是他便再也没进过厨房。


  而少主这几天都在忙着备宴,也没空教导自己。他本想直接绑了人去海边烧烤得了,就怕朱雀神君和一众天族人非把自己宰了不可。


  飞龙如往常一样早起练武,休息时就坐在树杈上思考。他就这样有事没事地想,想着朱雀神君给他讲的,这些他从未接触到的新奇玩意,想着自己怎么变得如此奇怪,优柔寡断根本不像个战士,想着想着,却又想到少主的音容笑貌了。


  哎,他果然不能想太多啊。话不多说直接做,才是他飞龙汤。这也怕那也怕的,根本就是他看不起的落汤鸡。


  飞龙扇扇翅膀,往后厨去了。

  



  “啊!来者何人!”他操起长枪反手向后甩去。


  “哗啦——啪。”一声清脆的声响,瓷碗落地碎裂。


  飞龙汤惊飞起,问道:“我靠少主怎么是你,你不是在做菜吗?”


  “你还说——”少女赌气地蹲下身收拾掉,地上的面,煎蛋,肉丝和碎瓷片一地混杂。“你看看这时间,他们吃的渣都不剩了。”


  少女叹了口气:“也怪我,我不该从背后接近你。”


  尽管飞龙嘴里还喊着少吃一顿不要紧,不像俞生那样顿顿不吃就没问题,还是利落地推开少主,不让她拿手捡碎片。 

 

  “现在好了吧,就给你留了一碗面,还被你打了。”


  “你吃了没,不然我去打猎,咱们海边烧烤走起?”


  “上个月,我们去了两次,上上月去了四次……”


  她想表示烧烤虽好,多了也不会腻——但是会上火长痘啊!!


  “九重天不让捕野味。”她委婉拒绝。


  飞龙汤贴着少主耳朵悄声说:“那,宴会用的肉能不能拿点出来啊?”


  “不可以!不可能!!”


  “哦……”


  他像个犯错的孩子无所适从,咬着嘴唇眼神乱瞟。这也不让,那也不让,那不就是存心不让自己吃嘛。


  要换了以前他绝对脱口而出的你这人有毛病。但面对少主,他已经收敛了很多自己的口无遮拦了。从认可她开始,飞龙曾觉得看不懂这个姑娘;但她又是如此简单,如果自己说她存心不给饭吃,那她一定会皱起她那好看的眉毛叉腰跟自己理论。


  他不想让少主生气,所以他只好憋着。


  “别闲着啦, 来帮我一把。”


  少主不知从哪摸出几根大番薯,洗刷干净了便打算烘个烤番薯吃。


  “借一下你的枪——好嘞,戳进去了。”


  她俯下身将起送进灶台下燃着的火焰边,起来拍了拍手。“待会你把你的枪拿出来,就可以吃到烤番薯啦!”


  “不要,我想吃肉!我不吃这个!”


  “好好好,现在就这样,晚上给你加鸡腿哈。”


  “好烫!”摸了摸长枪,烫的不行。而云端天境没有烤箱,自然也没有烤箱手套,少主也不知该如何把那番薯拿出来了。


  而飞龙确跟没事人一样,利落地把枪和上头带着的番薯抽出来,竖在身前。


  “你的枪可真好使!”少主调侃道,“先晾晾,现在好烫啊。待会再吃,我去洗个手。”她刚刚蹭了一脸灰,活像只贪吃的花猫。


  而少主前脚溜走,后脚便有天族人路过,见到飞龙左右杵着长枪,上头各插着一个散着热气的番薯,而本人还疯狂转头左吹吹右吹吹。


  他想,第二天,他要让天族第一战士形象崩塌的大新闻传遍云端天境。

  




  第二个计划,失败!飞龙差点没拔了朱雀神君的那一绺挑染。朱雀神君纳闷,找人了解情况,又正好听说了天族第一战士人设崩塌云云,气得差点没和飞龙大打出手。


  一个觉得自己明明有理,一个觉得臭小子脑子有问题。


  从朱雀神君把飞龙带回来那一天起,这对形同父子般的老小就吵个没完,无论是战斗上,亦或是生活中,现在更多了个没完没了的爱情方面。


  朱雀神君只觉脑壳疼,有些歆羡老龙王收了一个省心的殿下了。


  飞龙气恼地夺门而出,却见着各处散着成双成对的天族人。他知道是祭典传统男男女女会在空中地上围着篝火舞蹈,以祈求来年风调雨顺。


  因为个人原因,飞龙汤一次也没有参加过。飞龙身边虽没什么异性,也不是没有天族小姑娘仰慕他的武艺,而他刚得到翅膀时并不善飞,且不合队伍差点拆散了身边的几对搭档,笨拙的样子实在好笑。他不愿丢脸,因而总别过脸嚷着自己没兴趣就不参加了。


  其实朱雀神君知道,他每次拎着枪说回去睡觉准备明天的祭典上的比试时,都会飞到会场外的一个擎天的古树上,蹲在树杈上,掩在树叶中,一双眼睛在黑夜里亮晶晶地,映出了远处白昼般的盛宴。


  他应当是羡慕的。只不过他本人的解释是上树观察一下明天比试的地形罢了。

  




  这些事,朱雀神君找了个机会,在饭桌上一一说与了少主听。这姑娘只是把筷子咬在嘴里,默默地并不作声。


  朱雀神君想好了,若是飞龙不开窍,那女孩子主动也不是不可以。


  若是他多向少主讲讲飞龙他浅拙的心思,是不是少主就会忽然顿悟转而转而让飞龙抱得美人归呢?毕竟这丫头看起来比飞龙脑袋瓜好使多了!!


  “他很想参加舞会,不如空桑少主做他的搭档如何?”


  “……啊我可是我没有……”


  “没有翅膀不会飞是吗?这好办啊。”


  少主为难地说道:“可是我已经拒绝飞龙了。”


  “????”朱雀神君心想那小子不会先坏事了吧!!


  “这几天他天天搁我面前,想说又欲言又止的,我就觉得他有求于我,没想到居然是做搭档啊,我很想答应他的,只不过——”


  “不过什么?难道你看上了咱天族的其他小伙??”


  若真是如此,飞龙还真是惨。近水楼台也不得月。


  “您忘了吗,舞会后还有晚宴呀!”少主拼命摆手,微微红着脸绕开这个话题。


  “晚宴??哦哦哦是有这么一回事。”


  “我既是代表空桑来的,便要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少主扶额叹气道:“至于飞龙他……我也很遗憾。哎,可当时我还没说完他就跑了,也不听我解释完……下次再用烧烤补偿他一顿吧!”


  朱雀神君微愣,继而大笑起来。


  是他糊涂了。若非喜欢,怎会对他如此上心,又是修兵器又是开小灶。空桑少主又怎会任着这小子胡闹非为,又怎会在众人皆笑时独独看向他。


  一个人的眼睛是骗不了人的。空桑少主的眼里,是飞龙汤恣肆的神色。


  而飞龙直言直语,直白的行径,对于海纳百川的空桑少主正同箭矢般一击必中,无法抵抗。


  或许他真的出了许多馊主意,不过效果——意外地不错。




  

  “她拒绝我了!她拒绝我了!”


  飞龙与朱雀神君的谈话每每不欢而散,但飞龙执着地要来气朱雀神君。他又不敲门地闯起来,毫不客气地喝着桌上杯里的小酒。


  朱雀神君正看着自己的书。他也不生气,只是笑着反问道:“空桑要准备舞会后的晚宴,若是她答应了你,那她还是你认识的空桑少主吗?”


  “干嘛说的这么严重……我就说祭典没意思呗,早知道不请她来了……”


  “所以我觉得,可以把晚宴改个时间,吃饭哪有耍朋友重要呢。”


  “耍啥?”他眯起眼。


  “杂耍!你个臭小子。”朱雀神君一个爆栗子,又优雅地一撩头发:“俞生虽统御天海两族,但我这个老头子也能说上两句话。这祭典是天族的祭典,改个时间应当不为过吧!”


  “啧,这么说……”


  “你可以和你的空桑少主跳舞了,飞龙。”


  “可以啊,老头子,我谢谢您!!!你真是个大好人!!!”


  “用咱们的方式,去追寻心上人吧!飞龙,可不给天族人丢脸啊!”

  



  天族人若是遇上了喜欢的人,便会携心上人飞上比云端天境更高更远的澄空,在轻风流云中拥吻,贴身穿越峡谷与森林,化作鸟,化作风。就同地上的游牧民族跑马儿那样,把胸膛相贴,把火热的心在自然中融为一体。


  自打改了时间后,飞龙便热忱地教少主如何悬浮时保持平衡改变方向。少主拘谨不敢动弹,他就扶着少主的腰助她一臂之力。学了几天,也渐渐能自如地飞翔了。飞龙兴致很高,她也高兴。那天她坐在树桩上休息时,飞龙等整理着自己的装束。


  夕阳把他的影子拖得特别长,因而也显得更高大。少主望着明灭不定的他的身影,不觉看得入神。


  “你在看着我吗?”他回头,灼灼目光盯着少主。


  “啊?!”


  于是他咧嘴笑了。直冲过来,扛起这只受惊的兔子,揉进怀中。拔地而起,冲上云霄,像玩游戏般高高地把他心爱的姑娘托举上天空。


  若是以此来判定他们间的关系,那么或许第一次他掠走少主时,她就已经是自己认定的人了。


  想到着,他更是扬起了嘴角眼角眉梢,把怀中的人抱紧几分,化成风扶摇而去罢!

  

  END.


 沙雕后记.

  朱雀神君:今年经费有些不足啊……怎么会啊,飞龙那小子还没把空桑少主追到吗?我还等着省笔钱呢……


  飞龙汤:(踹门而入)怎么回事啊老头子,你这样是不行的啊。都过去好多好多天了你怎么还没打钱给我们空桑?!!小气鬼小气鬼!


  朱雀神君:(拍案而起)给!给他妈的两倍!!






应该是暑假前最后一次更新啦。

祝我统测牛逼学考加油!!!

人啊就是欠,放假不想更新,开学了就脑洞不断。

评论 ( 9 )
热度 ( 468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